SunnyLee0914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

“我告诉你我喜欢你,并不是一定要和你在一起,只是希望今后的你,在遭遇人生低谷的时候,不要灰心,至少曾经有人被你的魅力所吸引,曾经是,以后也会是。”


大约是因为,这是我第一个认真喜欢的人,第一个有这么长时间两个人单独相处时间朋友,共同学习,共同经历了一段时光,所以印象这样深刻吧。


说到告白,我当时鼓起勇气给那个男生写了一封信,也不是为了在一起,只是想说出我的感受,并且谢谢他对我的帮助,希望他一切都好。


但这段经历是在一个特殊的情境下,我在加拿大做交换生一学期,喜欢的人是那个学校同专业的学生,因为一起上课学习,在相处中他对我帮助很多,交流中渐渐了解到他,他身上很多品质很吸引我,然后在我快结束交换回国前不久,我发现自己很喜欢他。


但是彼此都知道,我马上就要回国了,用异国开始一段感情太艰难了,至少那个人是这么说的,也不知道他是真的这样考虑还是看不上我,当然也许两者皆有吧。


那几天我真的超级难受,直到现在我回想起这段时光,不过才过去两个月,生活竟然已经发生这样天翻地覆的改变。我很不舍这段交换生经历,因为实在太美好了,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,那是我梦想中的大学生活,竟然被我得到又失去。我也终于明白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受,没错我之前完全是个恋爱小白,连这种认真的喜欢都没有什么体验。


也许也是因为没有别的选择。但是随着时间,我的心情越来越平静,大家各自都忙着学业,那便祝福彼此都能实现梦想吧。最近的我又被学业烦恼,要做的事情很多,再加上自己的多愁善感,忙的没有那么多时间想他了。我想这段感情,“应似飞鸿踏雪泥”,已经轻轻地点在我的心里。也希望他知道,“我告诉你我喜欢你,并不是一定要和你在一起,只是希望今后的你,在遭遇人生低谷的时候,不要灰心,至少曾经有人被你的魅力所吸引,曾经是,以后也会是。”彼此安好。

评论

热度(3)